close

12/17禮拜六 凌晨發現落紅了,也有假性陣痛(五點多宮縮的很規律但後來卻都沒再痛了...)晚上還去東區逛街、吃聖誕大餐~

禮拜天和老公趕快把禾馨的各種同意書簽好,還有最後確認待產包東西都帶齊了,也把家裡大掃除一遍。

12/19半夜2點又開始宮縮,可是這次不一樣的是腰和骨盆感覺很痠很痠,反而不是肚子痛 陣痛來就是痠到骨子裡去⋯

我靠呼吸吐氣+數1234、2234、3234、4234⋯ 撐過每次的宮縮......

因為是在半夜就邊睡邊計時(真的越來頻繁)心裏一直在懷疑這是真的陣痛嗎?怎麼是這麼痠?? 也還期待早上就不宮縮了~

  

一直到7點多發現宮縮頻率已經是3~4分鐘一次,下樓上廁所時,衛生紙一擦已經不是果凍狀的粉紅分泌物,是鮮血!!

先打到新生的生產急診部,護士說這情況還是要來醫院一趟,也問有沒有待產房,結果是滿房狀態,要在走廊待產⋯

再打到禾馨民權問,還好樂得兒病房有空房,就立馬叫了計程車要奔去~

驚險的是關門前我才突然想到孕婦手冊沒拿,否則老公就很衰的要再跑一趟⋯(因為我一心一意只記得要帶氣墊粉餅和眉筆

上計程車也不敢像電視演的那樣和司機說要生了,只說了麻煩開快一點。

從板橋要到內湖只能說一路塞啊 環河和市民高架都是龜速狀態,但我也沒多餘的力氣看車陣翻白眼了⋯

每次宮縮來時就緊抓著司機的椅背,他可能也有感受到奇怪的壓力,越開越快⋯快到醫院前趁宮縮結束,我還拿出眉筆來畫眉毛XD

經過40多分鐘路程,終於到禾馨民權。等電梯是我最害怕的時候,因為這時宮縮來一定腿軟沒辦法站的(在家等電梯我就是蹲著等

來到6樓產房,一內診已經開3指!!(個人覺得內診完全不痛啊......)此刻我才意識到自己真的要生了!

護士對我說媽媽妳很能忍痛耶,那我們就不打無痛囉! 還好我和老公之前本來就不考慮打~

身平第一次插軟針、吊點滴、坐輪椅、插尿管就是為了生孩子⋯

進到樂得兒待產房,印象是好大間,採光很好

 

 

護士幫我綁好胎心音和宮縮監測器後,也教了老公當我陣痛來時要幫忙按摩腰部舒緩痠痛感

到了10點多,內診大概開4指,但12點半的內診發現沒什麼進展了,所以她就幫我加子宮頸軟化劑。其實當下也不知道那是什麼藥,傻傻就加了~

護士也拿了生產球進來讓我坐在上面,她說一直躺著會更覺得痠痛。生產球上會鋪上產褥墊,一開始還很擔心會把球弄的都是血勒~

但有坐產球真的有差!之前幸孕瑜珈老師就說改變姿勢也能減輕疼痛,一直躺著完全無法分散注意力啊~

而且生產球也能幫助胎頭下降,只是宮縮來時就覺得有東西快要大出來了⋯

下午1點多護士又幫我內診一次,說胎頭還沒完全到骨盆底,要再繼續坐產球⋯

此時我突然覺得躺上床好放鬆,然後就睡 著 了 !!宮縮來就呼吸吐氣,過了就睡著⋯大概這樣度過半小時...

老公說他在旁邊看到都覺的驚訝 這女人不是要生了嗎!怎麼還睡得著!(我猜是因為半夜陣痛沒睡好啦~)

後來護士開始教我用力,她的手一直撐開產道摸胎頭的位置,這是我覺得最不舒服的地方,整個會陰部被弄得超級腫脹.....

另個護士也進來幫忙了,先把病床的床尾變成產檯,讓我彎曲的腳有地方可以踩著。後來因為我的膀胱太漲,壓到寶寶的頭,還插尿管導尿⋯

宮縮來時,一位護士壓肚子叫我用力把肚子頂起來,另位就在看胎頭的位置,老公則是一手壓大腿和一手從後腦勺幫助我的頭往前。

護士們一直幫我加油打氣說:媽媽妳做的很好~很棒喔~小孩就快出來了!我們再試一次~

此時我都在心中吶喊著妳們少騙我了,根本就還沒要出來吧!一定還差很多!

練習幾次後,醫生終於來了,他有和護士mur mur說我只要宮縮一結束,寶寶就縮很多回去⋯所以我決定要一鼓作氣地把寶寶生出來!!

不要讓她一直在我的產道來來回回,因為很怕她的心跳會掉下來。大概再用力個2、3次後,女兒就生出來了

  

抱到寶寶的感覺是滑滑的,好乾淨,怎麼沒有很醜啊?因為印象中剛出生的嬰兒臉會皺皺、白白的、非常水腫的樣子啊⋯

同時醫生開始縫會陰,是有感覺線穿來穿去,但沒有痛感。可能太專注在寶寶身上,更有可能是打了麻藥!(老公說在剪會陰前有打一針)

接著就換老公剪臍帶啦~真的是白白粗粗的一條。難怪我妹婿勸老公千萬不要在待產時吃四神湯,臍帶跟腸子們長的很像,害他都要吐了⋯

剪完臍帶,寶寶就被抱去整理儀容和量體重、檢查身體~

  

最後媽媽的任務是要把胎盤生出來~醫生要我呼吸用力一次,胎盤馬上就出來了!!像朋友們說的,這時候才有肚子變輕鬆如釋重負的感覺啊~~

醫生稱讚說生的很好耶,傷口很小,有打無痛果然不錯,護士立馬說她沒有打無痛啦!所以我們才說她很厲害又很優雅

清理好的女兒在爸媽眼中超級可愛啊~而且很好奇的張眼看來看去(但她是還看不到東西的啦~~)

  

12/19出生也很剛好地搭上禾馨的聖誕裝熱潮~~可愛是很可愛沒錯,但個人覺得不太實用 XD

  

禾馨民權有窗戶的病房真的很舒適看得到陽光心情就非常好啊~

  

 

  

在禾馨的生產經驗讓我覺得很不錯,至少遇到的醫生和助產的護士都是很有經驗又有耐心的。

但缺點也是有一些,像是嬰兒室寶寶太多,女兒第三天來已經哭到燒聲了,爸媽好心疼啊

再者就是護士可能太忙,我們上衛教時有拿到寶寶手冊,發現黃卡上的B肝第一劑沒有被蓋到已接種的日期章,這應該是出生第一天就要有的!

下課拿著手冊問了上課的護士,她也感到疑惑,說有可能是漏蓋,會再幫我們拿去問問。

回到病房接到電話時,護士說有蓋章啊,問我們是不是看錯了,我說有拿給妳們的護士看耶! 她回說看過電腦紀錄確定寶寶12/19當天有接種。

出院拿到寶寶手冊,接種的章也補蓋上去了....心裡不免有一絲懷疑我女兒到底有沒有打B肝第一劑疫苗啊(拜託菩薩保佑她平安健康長大.....)

還有一個應該是大家很難想像的,也是在第三天,護理長突然進來我們病房說,很抱歉,她們發現我女兒的體重應該要脫水下降,

但第二天量的竟然比第一天多了200g,一檢查發現是那間樂得兒產房的體重計失準....所以希望我們同意更改她的出生體重......

於是,我女兒的出生體重就成了一個無解的謎了  而且她這幾天就因為出生體重過輕,每3個小時就被餵一次配方奶,應該吃的很撐⋯

另外,生產過程那麼順利,個人覺得從20週就開始上的幸孕瑜珈課程非常有幫助 

老師除了幫助建立生產的心理建設,也透過每個瑜珈動作的呼吸練習,把吸氣吐氣內化成忍受疼痛的自然反射動作!

以上就是我的生產心得囉~

 

arrow
arrow

    Michelle*蜜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