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jpg

我會知道怡寶這間月子中心是因為表妹也要在這裡坐月子的緣故

怡寶位於非常熱鬧的府中站,離我們家走路也大概只需10分鐘的路程,對於一天要回家餵2次貓的老公再方便不過了

記得當初3月來幫表妹付訂金時,也和櫃檯小姐說希望很快就輪我來訂..........

沒想到下個月我就真的驗到懷孕了!等拿到媽媽手冊後就趕快來訂最搶(便)手(宜)的A房型

九月表妹的女兒陳跳跳出生,我是除了爸爸也可以進房陪表妹的訪客(怡寶規定可進房者只有入住時所登記名字的兩位親友,且必需一進一出)

當時因為滿房,所以她超幸運的被升級到R03 VIP 房(也是我們來參觀時所看的房型),空間非常大,簡約的風格我真的很喜歡!

表妹還有一個大寶會偶爾來住個幾天,大寶入住的日子,寶寶就只能待在嬰兒室或媽咪到哺乳室親餵,兩個寶貝不能一起同房唷~

接著就是我自己入住的經驗啦>>>>>>>>>>>>>>>>>>>>>>>>>>>>>>>>>>>>>>>>>>>>>>>>>>>>>>>>>>>>>>>>>>>

位於10樓的怡寶,電梯一打開看到的是接待區和嬰兒室

IMG_8260.JPG

 

 

訪客們都必須登記姓名及量體溫,確定沒發燒才能進去會客室(但爸爸回來要進房都不用量耶~爸爸自己都感到疑惑

IMG_8263.JPG

會客室在平日下午2點常會有媽媽教室的課程,目前上了能恩水解的過敏兒照顧和寶寶沐浴、洗屁股、曬屁股教學。

這裡總共有23間房,在嬰兒室常看到的護士大概3-4位。嬰兒室在下午3點~6點會關窗幫寶寶洗澡,晚上8:30訪客時間結束後也會關窗。

IMG_8261.JPG

我們是入住R11,有陽台躺椅的房型。來住的那天2016/12/23天氣很好還有陽光,看到太陽光撒落在綠色的躺椅上,整個人都覺得幸福了起來

IMG_7935.JPG

IMG_7936.JPG

對這間房真的超級滿意!陽台躺椅太加分了啦~根本就是住民宿阿!(結果隔沒幾天就下雨又低溫來襲

月中房型的選擇還是推薦大家選有窗戶的住起來會舒服很多!我表妹第一胎就住無窗的,結果和妹婿都覺得像在住院..........

而我在禾馨生完住的病房前三個晚上也是無窗的,第四天換到有窗戶的房型,老公立馬說還是看的到陽光比較好~真的有差啊!

(會住到四天是因為我提早生,剛好怡寶都滿房所以在禾馨多住一天)

入住的媽咪們透過房間電視調到視訊頻道就能看到寶寶的一舉一動啦~但餵奶或去洗屁屁之類的就會是空著的。

IMG_7940.JPG

記得剛住的第三天晚上,老公把女兒推回去後很興奮的打開電視說要看女兒在幹嘛。結果好死不死讓我看到女兒在扭動身體沒一下子就大哭起來⋯

媽媽我突然很捨不得,默默的落淚,覺得把她丟在嬰兒室很不應該⋯老公整個不知所措的說要去把她接回來。

但想到那天在禾馨母嬰同室一晚(根本沒什麼休息),兩個人隔天睡到不醒人事,老公還從頭痛變眼窩痛的可怕經驗.....

我就回他說:趕快關掉電視,今天還是就先這樣吧⋯⋯⋯有太多護士與過來人們都和我們說不用急著母嬰同室,因為來日方長啊!!(銘記在心!)

房間的設備都滿齊全的,六甲村哺乳枕、消毒鍋、熱水器、歐舒丹沐浴組、歐樂B牙刷組、泌乳茶和養肝茶保溫瓶。

IMG_7937.JPG

IMG_7939.JPG

如果需要電動擠乳器,可向櫃檯登記租借~浴巾則是要自備喔!

每天都有打掃阿姨來倒垃圾、整理環境、清洗廁所、更換哺乳衣、替換茶水。歐舒丹沐浴組和床被套則是每10天更換一次新的。

浴室部分除了乾濕分離,有暖房裝置,最重要的就是洗澡水了!怡寶用的是鍋爐水,也就是煮沸過的水。不光只是浴室唷,洗手檯的水也是。

IMG_7938.JPG

我會覺得使用鍋爐水很重要的原因是,洗澡時一定會碰到會陰部的傷口。醫院都教要用沖洗瓶裝飲水機的溫水做沖洗避免感染。

出院到了月中其實傷口並沒有完全好,所以還是要用煮沸過的水來洗澡比較保險啊~

餐點部分一日5餐

8:00早餐 一份主餐、飲品、湯品

IMG_7964.JPG IMG_8211.JPG

 12:00中餐 三菜一主食、飯、湯品

午.jpg

14:00點心 水果、湯品或小點心

點.jpg

17:00晚餐 三菜一主食、飯、湯品、甜湯

晚.jpg

20:00宵夜 一大碗補湯

IMG_8264.JPG

除了宵夜的補湯比較常重覆~其他四餐都讓我很期待!!早餐有吃到過鹹粥、饅頭、三明治類~午晚餐的主食變化也很多,幾乎都沒重複過~

而且餐點都不油很清爽!吃起來一點負擔都沒有啊~~因為還是想控制體重,所以飯都只吃3分之1碗。

我目前白天都是親餵,晚上11點後才會把寶寶推回去嬰兒室。護士們都很親切,要學洗澡、洗屁股、包包巾都可以請她們來房間教學。

她們還滿注意寶寶身體上有沒有新的傷痕或紅屁股,也會和媽咪提醒母乳保存的清況

每個禮拜六有護理師巡房,量血壓、體溫和子宮收縮清況,以及親餵上的狀況了解。

怡寶也有提供一個禮拜一次婦產科、小兒科醫師巡診。還有洗髮、美容、泌乳師諮詢服務。

超推薦思庭泌乳顧問的疏通乳腺服務 我是入住後第三天做乳腺疏通,過程一點都不痛,而且狂噴奶

但其實有點心疼,這些流掉的也還是算珍貴的初乳啊,按完胸部變超 級 軟!已經好久沒有這種觸感了耶

這時顧問會問妳要不要自費按另一邊⋯摸了左邊的軟感怎麼可能不給她按右邊呀!!

一個小時後我就帶著暢通的乳腺和新學到的擠奶技巧回房間了~這錢我覺得花的非常值得!到現在維持的不錯擠完或給寶寶吸完還是一樣軟Q!

在怡寶待到現在,覺得住月中坐月子是件很幸福的事啊每天就是定時的吃飽、擠奶、休息、親餵、等老公回來、睡前推寶寶回嬰兒室。

現在才回到家一個禮拜就好想回到怡寶喔

arrow
arrow

    Michelle*蜜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