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埃及圖.jpg

2015.8.17 旅行世界第7天-埃及Day2

從小到大,我最大的夢想就是去看金字塔

因為它太神秘了~~怎麼有辦法在古代依各種精準數據蓋出如此巨大的建築?
也有許多研究說吉薩金字塔群是對應著獵戶座中間腰帶的這三顆星星 

(圖片來源:https://goo.gl/syti4T)

E02.jpg
所以我深深的覺得是外星人留下來的奇觀(完全沒把偉大的古埃及人的智慧放在眼裡)

埃及導遊也說埃及總共大大小小有107座金字塔,他們至今還是無法確定金字塔是如何被建造的。

每次Discovery有新的重大發現時我都會超級興奮!!
記得有一次是Live直播他們找到新祕道裡面有個石棺,但打開好像什麼都沒有了...可惡的盜墓人

這次終於能親眼見到金字塔、摸到金字塔、進到金字塔裡面去真的是圓夢了

從開羅市區到吉薩金字塔群大概開車要30分鐘以上的時間,
基本上會經過尼羅河,兩旁都是高級飯店區;尼羅河上也會停放許多遊輪,很多都沒有在行已經是變成BUFFET餐廳。

注意:埃及的BUFFET飲料通常並不是喝到飽唷!需要另外單點結帳喔~

E2.jpg

過了尼羅河就到吉薩區囉~~隨著離金字塔越近我們就能從都市叢林裡看到金字塔尖尖的頂部了!

E01.jpg

看到的瞬間,我不誇張,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真的好開心自己的美夢要成真了啦~~

進入吉薩金字塔群(祖孫三代金字塔)的門票是1人80埃鎊(不包含太陽船博物館門票)

吉薩金字塔群詳細介紹>> https://goo.gl/4uA1b6

埃及門票資訊>>https://goo.gl/gXLlne

在埃及幾乎所有要門票的景點也都要過X光機檢查包包,但有時又好像是隨便檢查的~
這裡有很多很多的小販和駱駝的主人會上前來搭話,導遊總是告誡我們:不要理他、不要和他說話。
如果有需要的話他會去幫我們講價,比較不容易受騙。

注意:也千萬不要請他們幫忙或和他們一起拍照,可能會要很多的小費或被搶走相機喔!!

首先迎接我們的是胡夫金字塔Pyramid of khufu

E1.jpg
胡夫金字塔是三者中最高、最古老的金字塔,也是世界上現存的最大的金字塔~~
怎麼分辨這三個金字塔呢??
最小的金字塔就是孟卡拉金字塔 Pyramid of Menkaure
另外兩個大金字塔最大的差異就在金字塔的頂端

E11.jpg
金字塔頂端外層像是有著石板蓋子的就是位於中間第二大的卡夫拉金字塔Pyramid of Khafre
根據導遊所說,其實這三個金字塔以前都是有層外蓋的,有些因為地震崩壞,有些則是被埃及人拿下來搬去蓋房子了~~
如果發現有時候看到的金字塔是黑黑的但有時又是閃著金黃光芒的顏色變化,那是因為太陽光照射方向不同而導致的。

在金字塔下的我們真的是再渺小不過了呀.........

E10.jpg
 

金字塔的每塊石頭都快比我還要高

E3.jpg

為什麼法老要把它的陵墓蓋成三角形的呢?

導遊是說古埃及人崇拜太陽神,因為他們認為太陽每日的東升西落就是死而復生的概念。

法老也希望自己像太陽一樣,能死而復生,所以把陵墓蓋成尖尖的金字塔就像是太陽照射出來尖尖的光芒

是不是真的非常工整!! 太厲害了!!

E6.jpg

不得不說 八月來埃及真的是熱到快中暑比約旦還要熱...

E7.jpg

導遊和我們說進入胡夫金字塔門票太貴要200埃鎊,不能拍照而且什麼都沒有,記得食尚玩家也是這麼說的~
所以我們聽從建議進去旁邊的小金字塔裡(2人50埃鎊可以拍照),但是裡面也還是什麼都沒有阿.............

完全不推薦花這筆錢!!大家看完我的影片就知道~
進去金字塔說真的讓我的密閉恐懼症有點發作(一直非常的緊張)...

深怕來個地震我們就被困在金字塔裡頭而且是不會有人來救我們的

E8.jpg

來看看進入金字塔的影片吧~走這超斜的斜坡害我們兩個隔天前小腿肌肉無敵痠痛....

接著我們就去看可愛的獅身人面像     詳細介紹看這裡>>https://goo.gl/PIvOiH

E12.jpg

E13-1.jpg
獅身人面像的人面是卡夫拉法老的面容;獅身代表法老的勇猛,人面代表法老的智慧。

E13.jpg

在古希臘的神話中的一位神-斯芬克斯就是獅身人面,但是女人的容貌,

而把卡夫拉法老的臉和獅身結合也帶有著法老成為神的意涵在。
但實際上獅身人面像的身世之謎其實也還尚未真正的解開呢~~

E14.jpg

結束了吉薩金字塔群的參訪,我們上車來到位於開羅南方30公里處的薩卡拉(Saqqara)

E25.png

參觀埃及最古老的金字塔-薩卡拉階梯金字塔(門票一人80埃鎊)  詳細介紹看這裡>>https://goo.gl/c5XftW

E15.jpg

薩卡拉階梯金字塔總共有六層,約60公尺高,建於西元前2700年,附近有許多小的金字塔和廟宇

E17.jpg

廊柱廳外部很美

E18.jpg

廊柱廳內部是難得可以乘涼的地方 快熱薯了!!! 中間那位是我們的中文導遊~對於他拿傘這件是我非常的驚訝!

因為從沒看過外國人在拿傘的!他很認真的和我說這個很好用!!讓你不會熱,很好很好(笑死我了)

E16.jpg

崩壞的金字塔和遺跡 旁邊就是撒哈拉沙漠!!!當時想到要在沙漠住一晚就覺得超級興奮!!
(果然不出所料,白沙漠宿營成為這趟旅行世界令我最難忘的一段回憶)

E19.jpg

階梯金字塔沒有辦法進去參觀,導遊帶我們到旁邊一個小的金字塔,他說裡面很漂亮,

而且只要給管理員10埃鎊小費就能拍照,於是我們又走進金字塔裡了!

密閉恐懼症再次發作....裡面有一個非常厚實的石棺,內部的牆壁上刻滿了象形文字!!

 

E21.jpg

 

沒錯!就是小時候在教科書看到的象形文字!天呀!它就出現在我眼前而且還摸的到!!真是讓我難以言喻的感動

E24.jpg

天花板上的這個圖形是代表天上的星星(很像海星的圖案吧~) 在埃及的古蹟中只要抬頭看看很常會發現它喔!

E22.jpg

管理員當然也跟了進來,給小費後,他就很熱心的要把頭上的頭巾圍在我頭上

E20.jpg

此刻的心情非常煎熬,一方面覺得是很特別的體驗,但另方面又一直在想外面天氣多熱啊...不知道有多少汗水在上面

也不知道他幾天幾年沒洗這頭巾了...還好是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然後他一直要幫我們拍照,給他相機拍完後他又拿著相機往前走,意思是要每一區都幫我們拍到,但他都按到錄影(暈~)

相機在他手上那段時間我都超 緊 張.....很怕他就這樣跑掉了啊....

(這趟旅程我們的戒心真的很重,但其實運氣很好,都沒有遇到什麼壞人)

來看一段管理員拍的影片吧


結束參觀金字塔之旅~~我們就前往孟菲斯囉!

-Ending pose-

2.jpg

 

 

喜歡請幫我按讚或分享唷~~感激不盡

更多最新消息都在這裡

FB130.gif        YT200.gif          ig150.gif

 

 

arrow
arrow

    Michelle*蜜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